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2呎魚缸屆滿3星期更新


這個2呎的魚缸就是之前搬家所用的,約2星期前已經把所有魚搬過了。

老家的水草缸正式退下了,但抓魚時太粗魯的關係,

所有水草都死掉了,剩下扎在石上的水榕。


老家的鹵素燈還未搬回來,又不能再買燈具,所以暫時使用天然光吧,

這個新缸沒有藻類,黑線飛狐會吃乾糧還好,但小精靈不能支持多久了。


使用天然光的好處便是輕易造出水影的效果,看起來都十分美,

不過使用節能燈也能造到這個效果的,家中轉用白光的節能燈,晚上開燈也有水影出現。


還有一大堆的大萍,以這個數量繼續繁殖的話很快便會爆滿了,

有空會安排贈送大萍的事情,其這批大萍都是年初野採回來的,想不到生命力這麼強。


黑線飛狐正在努力地找尋食物,砂底裏藏了很多寶物,能看到魚類吃砂的情境了。

有說是黑線飛狐會因吃過乾糧而變得懶惰,而停止糧食最後會令黑線飛狐餓死,

飼養這兩尾黑線飛狐都是餵食乾糧的,不過餵食過後還會繼續吃水草上的藻類,

這不能解釋懶惰的現象,而懶惰是天生的性格吧?縱使知道魚類是沒有吃飽的一天。


最後是養得滿肥的黑燈魚,是開缸的功臣,在老家開缸至現在也有三個月多了。

之前那一批因二氧化碳事件後全都死掉了,希望這一批能活到明年冬天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