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

反對博寮港計劃,威脅南丫島海洋生態

 綠色力量聯同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於今年10月在南丫島東澳灣近岸水域進行生態調,發現一種香港新記的食用魚類紋擬鱸紋擬鱸主要在沙底環境生長,是次發現証明東澳灣是本港重要的漁業資源區域。此外,我們更首次在東澳灣海岸區發現有幼鱟的紀,顯示該區極有可能是鱟的棲息地。調亦發現香港十分罕見的色綠鸚鵡魚,同時發現有大量魚群出沒,當中包括食用魚如紫紅笛鯛及三綫磯鱸,証明該處水域的海洋生態資源十分豐富。然而,博寮港有限公司早前倡議在南丫島東澳發展遊艇會、酒店及豪華住宅。當中,遊艇區佔用東澳灣水域面積約43公頃,並提供約500個泊位、防波堤、直升機坪、商業設施及其他遊艇後勤設施等。令人擔心該區豐碩的海洋生態會被會破壞。
原文網址︰http://www.greenpower.org.hk/html/chi/job_concern_02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