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

蘋果日報:製冷機起火 冠熹苑30人疏散


早上6時25分,何文田常樂街冠熹苑9樓一個單位,懷疑魚缸製冷機過熱,冒煙起火。住戶發現後連忙報警,一家五口匆匆走火。大廈約30名居民亦自行疏散。消防員到場開一條喉及動用一隊煙帽隊撲救,將火救熄,火警中無人受傷,調查起火原因無可疑。

何文田冠熹苑一單位的魚缸製冷機失火,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指出,魚缸製冷機與冷氣機運作原理一樣,冷卻管與水接觸,將水冷卻。飼養鹹水魚、珊瑚與及一些非熱帶魚,水溫絕不能太高,攝氏28度差不多已是上限。 莊棣華進一步解釋稱,製冷機有不同形狀,長方形或正方形,現時製造商以歐洲為主,也有台灣或內地出品;他指製冷機過熱起火,甚為罕見。他提醒市民要使用相應匹數的製冷機,不能負荷太大;設置其溫度,又不宜與實際溫度差距太遠,舉例室溫28度,製冷機設於18度的話,又長期開動,會令它過度負荷。另外,儘管魚缸用品都是防水,但盡量減少機件或插蘇被淋濕。

轉自: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realtime/breaking/20150821/54113601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realtime/breaking/20150821/54113422/

相關文章
清潔水冷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