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星期三

2呎水草缸屆滿4星期更新

2呎的水草缸終於設置了4星期了,時間也過得挺快呢,

水草生長還算滿意物,在開缸時種下的矮珍珠有追光的情況,

不過還好把牠們插深一點就給我爬了起來,走莖都生長得十分快,

雖然設置時只有五成地方是種植了水草,不過以這個速度還需要一個月多才會造成草皮。

而迷你皇冠也是第一次種植,在強光下會大葉化,現在變得完全不迷你了,看似不太適合作為前景。

最後的黑木蕨我換水時一次過把牠們修剪了,現在變得光禿禿的,

生長速度真的等不及,希望修剪後能刺激牠的生長,給我生快一點。

沉木的擺放也改變了一點點,由於是刮藻時及修剪時的不便,

而且由於是支型的沉木,如果直接擺放在底床後,沉木下便有一個大洞,

在搬魚的過程中,有一尾黑摩魚不幸死掉,還要在這個大洞死掉,

我把它抓出來還真麻煩,所以直接把沉木插入底床中,把那個洞封了,不要再有死魚在那兒。

所以沉木好像比較矮下了,希望黑木蕨生長後能把整體的高度提高吧。

最後的就是藻類,現在最困擾還真的是藻類,也就是玻璃面上的綠塵藻,

把它刮掉換過水後,又很快黏在玻璃面上,水草缸中有兩尾小精靈的,

不過吃綠塵藻的效率還是一般,但我又不想使用螺類,

而加入的黑線飛狐只會吃水草上的藻類,玻璃面上也比較少吃,

所以只好在換水時定期進行刮藻這個動作吧。

我跟大家說其實我是個相機白痴,而我也開始懂得怎使用數碼照相機,

例如白平衡、曝光、ISO等,配上剛購入的普通腳架,使照片變得較美,拍得也更輕鬆了。

以下是以不同設定出來的照片,比以前較暗的好很多吧。
最後附上更新的影片,請大家慢慢欣賞﹗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